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开展大众文化主题交流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6日 00:00 浏览:

为提高信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文化素养,培养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当众表达的自信心,2017年6月15日,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们在大众文化通论的课堂上热烈地开展了大众文化交流,侃侃而谈,激扬文采。

此次交流课程围绕学生喜闻乐见的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文本背后的大众文化,市场营销传媒专业的学生从各个角度切入,进行探讨。由于“西游记”主题是所有学生从小接触,不断再认识的主题,在王一如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从文本本身、西游记电视剧、西游记电影、西游记漫画、西游记游戏、西游记架构等多个方面谈论与之有关的大众文化,其中闪现的精彩发言令人叹为观止。

通过此次课程,学生们重新认识了从小耳熟能详的西游记故事,并对此产生了新的理解;整合了市场营销专业所学的管理学、团队合作等知识与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大众文化,加深了对市场营销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市场营销传媒专业学生的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锻炼了当中演讲的勇气与从容自信。

市场营销的课程改革强调将课堂还给学生,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学生对课堂的参与和融入。王一如老师在大众文化通论课程中尝试将课堂还给学生,变传统的单一授课为学生演讲,加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学生的文化与表达综合素质。课程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进行。

文\图:王一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