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邀请企业专家开展真实项目示范教学并与企业共建网站开发工作室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8日 00:00 浏览:

近日,邀请校企合作单位广州多迪网络公司技术总监李俊杰、渠道经理方宏泽到清远校区,给师生上了一堂真实的企业项目示范教学课,计算机信息管理、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师生70多人饶有兴趣地参加了这次活动。
 
课程以“多迪网络公司网站设计”项目为例,选取了效果图设计、切图制作网页等典型工作任务,结合企业在设计网站时的规范和要求进行讲解示范,课程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同学们被真实的项目情境、李总监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深深吸引。课后李总监和方经理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网站设计开发问题,并与杨家成、刘万授、吴国立老师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
广州多迪网络公司自2010年与计算机系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以来,共建网站开发工作室,公司将承接的网站项目发布于网上,学生以工作室形式五人一组承接任务,在企业专家和学校老师指导下开展生产性项目实践。承接同一项目的多组作品经专家评审后,入围者获得一定的报酬,落选作品也会得到专家点评。这种直接以企业标准考核学生作品的实践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与企业对接,很受同学们欢迎,最新一批参加网站开发工作室的学生达30人。多迪公司近年接收了四批顶岗实习学生,录用了其中三人,并与计算机系教师共同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网页设计大赛,连续两年获得省二等奖。
 
学院非常重视校企合作,以此带动课程教学、双师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尤其注重校企合作的内容和实效,力求生、校、企三方共同受益达到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