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与世界知名IT公司ARM共建创新基地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9日 00:00 浏览:

4月17日,信商学院肖伟副院长、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杨家成老师前往上海参加“2015年度ARM高校教师峰会”。此次峰会邀请了业界专家和教育界学者,共同探讨物联网、移动应用、嵌入式等领域基于创新实践的教学改革、ARM实验课程建设等相关问题;举行了全国首批ARM mbed - STM32 创新基地的授牌仪式;ARM与ST资深技术工程师开展专题技术培训;向各合作院校赠送20套嵌入式开发板卡及相关教学资料。
ARM(Advanced RISC Machines)公司是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互联设备芯片的主流厂商,其芯片占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的90%,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互联、物联网、移动式应用、嵌入式应用等领域。
2013年,原计算机系副主任黄锡昌博士获悉国际知名IT公司ARM将资助优秀职业院校建立创新基地后,主动与ARM公司联系,并撰写立项报告,整理提交审核材料。经过黄锡昌老师与ARM公司一年多的联络洽谈,终于在今年年初获得ARM公司的批准,我院成为全国首批18家ARM创新基地之一。
我院通过ARM创新基地的建设,免费获得实验硬件与教学资源,为开设相关课程提供了条件,也为将来申办移动互联、物联网、嵌入式应用等专业打下基础。此次与国际知名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信息类相关专业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