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顺应互联时代潮流,IT技术引领发展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30日 00:00 浏览:

当前的时代处于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浪潮的来临伴随着IT行业人才的紧缺。当今IT行业的失业率正处在历史的低点,而且有的岗位——例如网络和安全工程师以及软件开发人员——甚至出现徘徊在1%的失业率。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开设了许多IT热门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均为顺应国民经济发展需要所开设,为社会输送了大量IT行业人才。

其中,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为我院老牌专业,发展成熟,专业对接珠三角蓬勃发展的信息产业,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博雅教育方式培养紧缺的IT人才,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教师在广东省说专业竞赛中获二等奖,多位教师在学院说课比赛中获前三名,近年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技能竞赛获奖三十多项,师生共同开发大型项目广东省职工互助保障管理信息系统,获得广东省总工会领导高度肯定。毕业生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高,竞争力强,就业率达98%以上,就业质量高,深受公司企业欢迎。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多从事网站设计师、软件工程师等岗位,多年前的毕业生如今已发展甚好。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学校首批六大重点专业之一;2007年获学校颁发唯一的“工学结合创新奖”;2009年获全校重点专业建设验收总分排名第一,全校精品课程建设总分排名第一;2010年第一届全校“说专业”比赛总分排名第一;2011年第二届全校“说课”比赛一等奖。2007年获得广东省优秀出版奖(教材奖)(省级奖励);2010年获广东省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优秀课件奖、优秀网络课程两项(省级奖励);2016年在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计算机网络应用大赛和云计算大赛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该专业通过校企合作投入大量金额建设专用实训室,优秀的实训环境能够很好的满足学生的教学实践需求。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是从原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下设的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方向发展起来的,专业方向办了4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专业建设有了很好的基础。培养出毕业后在上市公司兴业银行、安居宝从事移动APP开发的多为优秀毕业生。2016年参加最权威的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大赛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广东队参加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三等奖,说明专业办学水平处于省内前列。在国家大力倡导通过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背景下,移动互联行业呈现暴炸性增长,人才需求远远供不应求。该专业势头猛、就业好。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面向国民经济各行业和领域云计算建设的需要,根据高职高专学生特色注重培养学生较强实践动手能力和基本云计算核心理论基础知识,面向云计算大数据时代IT行业公司、系统集成商、企业事业单位信息化部门,具备从事设计、开发、规划、安装和管理云计算系统工作所需要的基本理论知识、素质和能力。以就业为导向,学生能力为目标,以平台产品为载体,项目化教学为模式,重点培养具有云计算平台搭建和云计算应用设计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的云计算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去向为云计算维护、云计算售后服务、云计算测试、云计算实施、云计算运维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