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息管理专业企业调研报道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0日 00:00 浏览:

4月8号下午,信商学院曾裕宗老师前往位于番禺区市桥科技园的广州春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人才需求状况调查。

广州春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服装精益标准化管理软件及管理咨询的综合型科技服务公司,成立于2005年。春晓科技致力于为缝制品行业提供专业、全面的管理软件、服务与信息化解决方案,其核心研发团队从九十年代起就专注于服装行业管理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发展至今,在精益标准化管理软件领域连续八年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下午2点半,一到达公司,就受到总经理助理张晓君和资深项目总监张辉的热情接待。他们两位首先带我简单参观了公司各个部门,我看到的基本都市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在专注忙碌的工作着,这也是IT公司的特征——年轻化!

紧接着,我和张辉总监在公司小会议室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交流沟通。张总首先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业务范围及技术团队。然后,我提出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当前IT行业,基于ERP的企业信息化管理的市场前景及高校专业设置的可能性;二是公司对人才需求的要求和标准;三是校企合作的方式和可能性。张总就这三个问题,作了一一详细的解答,过程当中,我们也不断交流沟通。最后,张总应我们学院的要求,对企业调研表作了认真的填写并盖章,临走时,我们作了愉快的合影!

通过本此调研,我收获良多,在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深化校企合作获得了重要的信息数据,也增强了信心!

图文:曾裕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