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校内实训室之大学生创业研练中心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7日 00:00 浏览:

大学生创业研练中心自2009年成立,是立足于管理专业,面向信商学院全体学生的创业训练场所。

本中心以张佛庆老师开发的《网上虚拟穿衣及网上服装销售系统》项目为龙头,辅以创业中心有针对性遴选的其他创业实践项目,如网上创业淘宝平台实践项目、学生超市项目、校园休闲项目、鲜花彩喷项目、东北特产开发创业实践项目、十字秀项目、校外中小企业创业实践考察项目、SBY创业培训项目、阿里学院创业培训项目等等,在信商学院选拔具体创业意向的学生并对他们进行创业技能和创业法律法规的培训与指导。 

据不完全统计,这几年来参加创业训练中心组织的各项创业培训的学生超过600名,学生积极参与学院、学校和省级举办的创业大赛,取得良好成绩。如2012年朱志鹏老师指导的学生以绝对实力获得学校创业大赛第一名;2014年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参加省彩虹杯创业大赛获得高职组三等奖;2014年大学生创业研练中心成功承办校级创业大赛,本专业学生取得一二等奖的佳绩。不少学生参赛学生和接受了培训的学生毕业后选择了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