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校内实训室之清远学生超市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7日 00:00 浏览:

清远学生超市于2008年10月在清远校区开业,占地200㎡。主要用于工商管理专业连锁管理方向,中小企业创业与管理方向的学生了解小型企业的管理的场所。

清远学生超市是企业与我院合作经营。企业出资金、我院出场地,超市与信商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企业自主经营并接受学生实习,店经理和我校专业老师共同负责学生实习培训和监督考核。其主要功能设计:(1)实行产教结合,在店经理和我校专业老师的指导和管理下,清远学生超市承担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的认知实习任务,从组织结构建立到采购、销售、收银、仓库管理全过程都由学生参与,以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2)建立超市实习组织机构,模拟现代企业运作,增强实训效果。(3)从事日常生活用品的销售,为在校师生的日常生活服务,并取得一定赢利。(4)以超市为载体,管理系开发《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超市实训课程》,完善实践教学体系。

参加清远学生超市的实习已经纳入连锁管理方向,中小企业创业与管理方向的教学体系,实训课时为60课时,学分3.5,采用轮班制要求每个学生都近距离观察小企业的经营特点,并完成《连锁经营管理》《门店经营管理》课程的相关教学部分。目前已经有约1400参与该实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