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多媒体专业群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动画角色设计、场景设计课程简介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8日 00:00 浏览:

角色设定和场景设定是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的一门专业设计类课程,是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的专业基础课之一,是一门理论联系实际、应用性、操作性较强的课程。

本课程主要学习人物和动物的结构、设计方法、创意与构思等最基本的造型知识;动画场景设计的基础知识,从透视到场景的构成,再到灯光的效果表现;从场景设计的构思到具体操作中的构图原理等,同时对动画造型相关的专业规范等进行循序渐进的学习。

设置本课程的目的是使学生能系统地了解认识掌握人物和动物最基本的造型设计知识,专业设计规范与专业造型设计技巧。本课程要求学生掌握人体和动物结构等基础知识,并通过大量绘画实践加以应用;掌握动画造型专业设计技巧,熟知专业规范要求,并通过作业训练学会应用;了解熟悉世界主要动画造型风格与流派,学会造型色彩设定绘制的基本方法及应用;掌握动画场景设计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方法,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具备完成设计、绘制动画作品中主要场景的设计与制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