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将企业搬到教室”工作学习两不误——记电子商务专业参与“双12”实践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5日 00:00 浏览:

12月10日-12日,对电子商务专业15级1班、4班的同学来说,是个兴奋又紧张的日子,因为他们在清远校区实验楼301参与夏普天猫官方旗舰店和京东店客服工作,每位同学平均每天对接客户达一百多名,成交订单达两百多单(一个客户下多个订单)。

学生能有这样足不出校园,便能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得益于信商学院领导的支持和电子商务专业贾晓松老师牵头以及辅导员和教学秘书的配合,才能将华南地区最大代运营商大麦电商的项目引入到校园,此次实践活动流程包括了产品培训、考试淘汰、上岗实践。

实践活动结束后,学生反馈非常好,意识到做电商一定要对商品有一定认识,包括其配置和参数;做事要细心认真;客服这个工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等等,并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学生愿意再参加类似的实践活动。


图1 学生工作中


图2 企业导师和学院老师一起参与


图3 学生与企业导师、学院老师合影

图:周持莅、李宇清
文:佘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