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解读新零售——林氏木业培训总监走进电商课堂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7日 00:00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学生职业素质和能力,10月31日林氏木业受信商学院的邀请,由林氏木业培训总监丁捷敏带队来到我校清远校区,给16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授课,授课内容是解读新零售。

新零售是今年的热点,正如马云提到的“纯电商时代过去了,未来是新零售的时代”。互联网时代,传统零售行业受到了电商互联网的冲击。未来,线下与线上零售将深度结合,再加现代物流,服务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构成未来新零售的概念。纯电商的时代很快将结束,纯零售的形式也将被打破,新零售将引领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对我们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来说,非常有必要了解电商的发展趋势并为自己的职业做好规划。丁总监就新零售的产生、新零售的方法论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此次新零售的内容是丁总监上一周刚从杭州阿里获得的一手资料,无论对学生还是对专业老师都觉得弥足珍贵,收获满满,大开眼界。

此次随丁总监同行的人员里还有15级电商专业的实习生,目前他已经成为林氏木业正式的一员,也给我们学生带来了榜样的力量。电子商务专业佘碧蓉老师、张红艳老师全程陪同,并与丁总监探讨了高职电商人才的培养问题。丁总监有意向在我们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开展订单班培养,对我们的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表示肯定,计划未来在我们南华也有林氏木业的工作室。这将有利于电子商务专业的品牌专业建设。


图1 丁总监授课


图2 16级电商4班的学生在学习新零售


图3 师生合影

图、文:佘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