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搭建电子商务合作平台 服务龙里县域经济发展——信商学院与贵州龙里县达成电子商务深度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6日 00:00 浏览:

11月2日下午,贵州省龙里县电商办杨智琴主任来到清远校区,与信商学院洽谈电子商务方面的合作事宜。信商学院李新院长、凌红副书记、电子商务专业张红艳和周持莅老师,对杨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都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李新院长表示信商学院具有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方面的专业人才优势,而龙里县具有丰富的特色农产品,双方在农村电商知识培训和网站代运营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的合作基础,取得了一定的经验,可以进一步深度合作;凌红副书记从学院规划、师资力量、学科优势、近几年取得的荣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张红艳老师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近年来的发展和下一步的建设重点。

杨主任认为龙里县的电商扶贫现状给双方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龙里县是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在政府的引导下,当地已有了一定的电商基础。但是当地的优势农产品,如刺梨等,尚未形成自己的品牌和规模,当地几家较大型的企业由于缺乏运营思路,并没有借势运作好,当地政府和企业仍有重新做好特色农产品品牌的打算;当地农民有传统的手工艺产品,如手工蜡染、手工布鞋等,但文化程度低,无法保证产品的质量标准,更无法打造品牌优势和营销。

双方表示,学院将通过电商赋能农村贫困地区,为龙里县域经济建设和发展提供人力、智力和科技支持,龙里县及相关企业将为学院教师和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训机会。双方希望以合作为契机,在大学生实践实训基地建设、教师教育培训、电子商务发展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实质合作,下一步将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对接,推进细则逐项落实,走出一条政校合作、精准扶贫的新路子。

杨主任还参观了电商创新创业实训中心、图书馆、大益爱心茶室等处,并对学生的实习实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参观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训中心


了解学生创业情况


合影

文:张红艳
图:李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