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参加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6日 00:00 浏览:

2017年10月13日上午9:00-12:00,第14届中博会跨境电商展暨领袖峰会迎来了最后的高潮---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院长高峰论坛和新零售、新流通与全球供应链变革高峰论坛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3楼6号馆举行。两个论坛集结了包括省级领导、名校院长、跨境电商及新零售龙头企业负责人等业界领军人物在内的各界代表,代表们紧扣论坛主题展开演讲,与会嘉宾表示受益匪浅。

电子商务专业主任佘碧荣老师参加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院长高峰论坛,广东省教育厅电化教育馆馆长唐连章从“一带一路”政策角度分析了当前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现状与机遇,跨境电商平台龙头企业阿里巴巴B2B事业部广州区域经理高杰、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百城千校项目负责人徐浩添根据阿里巴巴对跨境电商领域的投入与规划,以跨境电商人才建设为主题,从平台角度讨论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必须性。人才培养离不开高校的有力支撑,来自广东省名校院长围绕跨境电商高端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提出自己的见解,嘉宾从教育本身出发,提出适合学生发展的人才培养道路。

    张红艳、贾晓松和许悦珊三位老师参加了由云珠沙龙与广东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新零售、新流通与全球供应链变革高峰论坛,国内外过百位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就实体零售品牌升级战略与商业模式创新、C2M模式制造转型之道、新零售重构商业格局,商圈与百货转型思考、未来十年零售创业、投资机会等议题共论发展。维尚集团董事、尚品宅配联合创始人付建平先生和韩后集团总裁肖荣燊先生先后作了题为《C2M柔性制造与家具业供给侧变革思考》、《博弈与合作,新零售价值观重构》的主题演讲。广东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副院长林至颖先生主持了主题为全球供应链变革的圆桌对话。

这次针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新零售的交流活动,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教育改革及课程教学改革带来了新启示,使我们在新形势下能够调整教学和人才培养思路,提升人才培养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张红艳
图:贾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