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课堂变身成“戏台”——《经纪学原理与实务》课程小记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3日 00:00 浏览:

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把枯燥的专业理论知识融入现实场景,《经纪学原理与实务》这门课做了一次趣味盎然的设计。

胡文剑老师安排了一次实训作业,要求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经纪人业务小品创作与表演,主要目的是通过感性接触和体验初步建立对经纪人和经纪业务的基本认知和模拟实操。

学生们们对这次实训表现出高涨的热情,从小品剧本设计、角色分配到排练准备几乎人人行动起来,都想在表演的时候一显身手。

表演的场地就在课堂。学生既是演员,又是观众,还是评委!老师则是“终极”评委。表演过程中,随着一幕幕“剧情”的展开,“演员们”或沉浸其中、挥洒自如,或频频“出戏”,紧张忘词,“观众们”时而凝神屏气,时而欢声笑语。一个小品“落幕”后“评委们”又纷纷登场,各抒己见。一堂课下来,同学们在欢乐中学到了理论知识,澄清了错误认识,检验和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学习的主动性进一步加强。

图\文:胡文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