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讲座——“社区经济发展新形态”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6日 00:00 浏览:

12月21日上午十点,广东玖宝鲜有限公司的梁老师受邀来到清远校区,为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带来一场关于“社区经济发展新形态”的专业讲座。

玖宝鲜有限责任公司是香港方亚投资集团公司子公司,是一家基于中国市场铺设的全国性海鲜连锁品牌公司。该公司业务由四大平台共同组成,分别是连锁零售、社区营销、社区配送和金融社区,是一家朝气蓬勃的有鲜明经营特点的新型企业。

梁老师是该公司的首级管理咨询师,2006年毕业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工商企业管理,获得硕士学位,回国后曾就职于隆平高科,擅长农业电商领域,后创办方亚咨询公司并引进战略投资者成立香港方亚投资公司。

梁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学生展示了目前中国社区经济发展的路程,告诉学生社区经济的内涵,在当下的经济意义,并结合玖宝鲜的实战经验告诉学生应该如何开展社区经济,如何做社区经济推广。现场大一大二学生踊跃回答问题,气氛热烈。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这场讲座很大程度上让大家接触社会前沿,了解社会企业运作新形态,极大的开拓了大家的视野。

图、文:饶妍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