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代表队喜获2016年第十二届“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国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2日 00:00 浏览:

7月17日至7月18日,以省赛第5名取得2016年国赛资格的信商学院代表队,参加了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的107个学校的107支队伍参赛。信商学院代表队由马涛老师指导和带队,参赛选手分别为李立兴(14商务1班)、林媛(14商务2班)、蔡奕芬(14连锁)、王润昌(14连锁)、钟俊豪(14连锁)。

本次国赛的107支代表队经过抽签分为A、B、C、D四个赛区,首次参加国赛的信商学院代表队最后抽到强队较多的D赛区。首次参加国赛、对规则和市场不熟悉、对手实力强……,信商学院代表队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经过2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以D赛区第9名荣获国赛团体二等奖,再次突破历史。

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是集技能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企业管理技能竞赛。参赛队伍被分为若干团队,每个团队5人,各代表总裁(CEO)、财务总监(CFO)、营销总监(CMO)、生产总监(COO)、采购总监(CPO)。每个团队组成一个虚拟的公司,只拥有统一600万的初始资金,连续从事六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比赛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让竞赛者在游戏般的比赛中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感悟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比赛中选手们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他们必须灵活应变、果断决策,团队合作,才能保持成功及不断的成长。

通过此项目比赛,学生们的专业知识、技能以及灵活应变、团队合作等素质都得到很大的锻炼和提高。在此,非常感谢学院、院团委以及信商学院各位领导的支持,给学生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图文: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