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新起点、新突破——工商专业学子在“挑战杯”大赛成绩骄人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3日 00:00 浏览:

6月9-1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

工商企业管理2015级赵合想同学作为参赛学生团队负责人提交的作品《“互联网+”背景下农村电子商务现状及对策研究 ——基于广东省100个村庄的调研》(指导老师:邱州鹏 崔宁 李新)获得特等奖,工商企业管理2015级曾乙山同学作为参赛学生团队负责人提交的作品《广州市民评价支付宝“到位”市场效用调查研究》(指导老师:陈华毅 方永航 翁洁洵)。奖项的获得是我校在历年参加“挑战杯”赛中取得最好的成绩,更是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在省级大赛中获得的最高级别的奖项。

信商学院近年来十分重视学生的技能竞赛,从制度建设、评优评先、资源倾斜等各个方面支持各项竞赛的申报、组织、培训等工作。领导多次召开相关会议,落实“以赛促教”的教学改革思路,在各个专业组织二级学院级别的相关技能竞赛。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每两年举行一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能荣获特等奖的作品几乎代表了当代大学生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的最高水准。本届“挑战杯”全省共有123所高校2万多大学生直接参加,参赛作品达1429件。经过网评、复选,最终有669件来自105所院校的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图/文:陈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