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基于工作过程课程开发教学培训汇报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0日 00:00 浏览:

为了落实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师资队伍建设计划,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学院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信商学院委派工商专业饶妍红老师,市场营销涂志军老师赴广西南宁参加《基于工作过程导向课程体系开发及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班。

基于工作过程导向课程体系及课程建设是与传统学科体系不同的教学模式,是从企业工作过程入手,提炼总结并开发相应课程,是以工作为导向的课程体系模式。6月15号由工商专业负责人饶妍红老师为主向全体信商学院老师做了培训汇报,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基于工作过程如何进行课程体系开发;二是如何基于工作过程如何进行课程变革。课程属于教学微单元,决定了教学质量的好坏,饶老师针对这一部分用翔实的例子做了较为详细的解释,把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改革的特点,那就是技术进行技能化需要通过反复训练来实现,那么需要通过设置三个或三个以上的教学情景,由浅入深进行训练。这个观点的清晰表达获得领导和老师的赞许,普遍认为学到东西,有利于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供稿:饶妍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