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邬敏敏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7日 00:00 浏览:

 邬敏敏,,865月出生于广东省梅州市,20086月毕业于南华工商学院工商系市场营销专业.

 大学三年,我活跃于青春的舞台之上,演绎着属于我的精彩。

 大学期间,我担任过工商系团总支副书记、学院心理辅导中心的心理咨询员、办公室助理、工商系辅导员助理、南华心理学协会顾问、 南华职业生涯发展协会外联部部长,与此同时,我参加了众多活动,也获得了无数的荣誉,其中最令人难忘的是在学校文化节上,我自编自导自演的心理话剧“虫虫爱情传”获得校第三名,在院级辩论赛中获得道德风尚奖;在“动感地带”第三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得“十大规划之星”及“个人最佳组织奖”。而这些职位及经历充分锻炼了我的领导、组织与表达能力,在我日后的求职生涯中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

 

 2008年,我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毕业了,第一份工作是在美林家居世博园担任家居顾问,在那里,我学到了“要认真工作,更要开心生活。”尔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我到阿里巴巴去面试,经过五轮的选拔,一千多位面试人员淘汰到最后,只剩下二十二个人,而我成功地成为了二十二个当选者之一。

在阿里,我学到的不仅是专业上的知识,更多的是感受到一种真正的团队精神,一种工作信念,一种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的残酷。我的老板马云经常跟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部分的人死在明天晚上”能朝着自己的信念坚持下来的才是真正的英雄,才能感受到“后天”的美好。

在阿里快一年了,我从当初的职场菜鸟变成今天的阿里巴巴诚信通客户经理,我想我也是靠着“坚持”二字一路走来的,当下,我依然坚持着………………

 

  现在,有一些师弟师妹会来问我关于工作的问题,我想对他们说的,我能跟他们说的也就是,有机会学习,请多学点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档次;请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现在,经验有时候比学历更重要。

  现在很多人找工作,全是找一些与自己能力匹配的工作,要求稍微高一点的,就不敢投简历,认为投了也是白投了,反正自己也做不来,我们与其等待与能力匹配的机会,不如培养与机会匹配的能力,这样,不仅提升了我们的竞争力,同时也多了就业的机会。

 

 离开学校快一年了,听说学校发生了一些变化,听说清远的校区很大很漂亮,很想回去看看,可总找不到机会。今天,感谢我的老师给我这个机会写这一篇文章,让我回味过去,展望未来,在这里也衷心祝愿母校,希望她能发展得更快,办学之路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