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证书简介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0日 00:00 浏览:

一、 阿里巴巴 . 阿里学院介绍

[阿里巴巴介绍]

阿里巴巴集团是全球电子商务的领导者,是中国第一家电子商务公司。自从1999年创建以来,阿里巴巴集团茁壮地成长。现拥有阿里巴巴、淘宝网、支付宝、阿里云计算、中国雅虎五家子公司。

阿里巴巴(香港联合交易所股份代号:1688)为全球领先的小企业电子商务公司,也是 阿里巴巴集团的旗舰业务。阿里巴巴在1999年成立于中国杭州市,通过旗下三个交易市场协助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买家和供应商从事网上生意。三个网上交易市场包括:集中服务全球进出口商的国际交易市场、集中国内贸易的中国交易市场,以及透过一家联营公司经营、促进日本外销及内销的日本交易市场。此外,阿里巴巴也在国际交易市场上设有一个全球批发交易平台,为规模较小、需要小批量货物快速付运的买家提供服务。所有交易市场形成一个拥有来自2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100万名注册用户的网上社区。为了转型成为可让小企业更易建立和管理网上业务的综合平台,阿里巴巴亦直接或通过其收购的公司包括中国万网及一达通,向国内贸易商提供多元化的商务管理软件、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及出口相关服务,并设有企业管理专才及电子商务专才培训服务。阿里巴巴亦拥有 Vendio 及 Auctiva,该两家公司为领先的第三方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服务网上商家。阿里巴巴在大中华地区、印度、日本、韩国、欧洲和美国共设有70多个办事处。

[阿里学院介绍]

阿里学院是阿里巴巴公司于2004年9月10日在其五周年庆典之际,宣布创办的独立子公司。是中国第一个专注于电子商务人才和企业培训的公司。时任阿里巴巴首席人力官关明生表示,阿里学院将在中国从事电子商务活动的企业和个人中全力普及电子商务知识,在中国建立第一套完整的企业和个人的电子商务培训和管理体系。 2009年-2011年,阿里学院为中小企业输送了近1万2千多的人才。从2011年7月份开始,阿里学院开始着重为中小企业培养电子商务人才,不断推出了针对电子商务营销和管理的相应课程,解决企业电商人才瓶颈、解决企业用人、留人难问题。

阿里学院以“为新商业文明培育人才”为宗旨,承载着中国互联网第一个企业学院的梦想,承载着打造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的愿景……

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教育服务机构,阿里学院秉承“只要想学做网上生意,就来阿里学院”的理念,长期致力于网商及电子商务人才教育事业,服务于千千万万的中小企业、创业者,全方位提高广大网商的生存、发展和竞争能力,并助其成功。

阿里学院在不断的探索与实践中已经形成了以现场授课、在线教学和顾问咨询构成的立体教学体系,并在教学中注重与学员的互动。学员在培训后,可以通过阿里学院校友会继续对电子商务的实战经验进行讨论和分享。

阿里学院最显著的教学特点是注重课程的实战性,所授课程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培训后很快将所学内容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真正起到了通过培训完善电子商务理念,改进电子商务操作方法、提高电子商务技巧和获取商机把握商机的能力。

二、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证书

在中国,随着电子商务迅猛发展,数以千万计的中小企业搭乘了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快车”,通过网络贸易成功开拓国内外市场并赢得市场份额。

随着网商群体的日益壮大,企业对实战型的、懂阿里巴巴各电子商务平台的电子商务人才和网络贸易人才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大。但在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的同时,人才问题日益突出:65%中小企业急呼紧缺电子商务人才。企业面临突破发展的瓶颈期,高校面临转变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期。

为了帮助企业培养更多的电子商务实战型的人才,为了帮助企业把做传统贸易的业务人员培养成为网络贸易高手,阿里巴巴阿里学院高校事业部在高校推广“阿里e学堂”项目,利用阿里巴巴先进的网络资源平台,结合阿里集团内部资深的电子商务讲师, 通过网络直播渠道组织广大高校的莘莘学子学习、共享阿里巴巴最先进的电子商务平台操作流程、技巧及各种网络营销的方式方法,并给考试合格学生颁发电子商务行业最权威的行业准入证书——《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