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信商学院喜获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学术科技节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00:00 浏览:

5月18-20日,第十二届广东大中专学生学术科技节之第十一届“新道杯”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广东省总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来自全省51支高职院校队伍加了此次比赛。我院马涛老师、黄健东老师带领16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李嘉明、林喜坤、何依帆、卓敏儿以及17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蔡树珊共5位同学参加此次大赛,经过3天激烈竞逐,最终荣获二等奖。

本届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由省团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联主办,此次比赛规则更改较大,市场困难,51支参赛队伍中有11支队伍破产,还有不少队伍活在濒临破产边缘,但信商团队在困难面前不放弃,团队合作,排除万难往前走,最终坚持下来了。

大赛采用ERP手工沙盘与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以手工及新商战沙盘系统为平台。比赛队伍成员分别担任CEO、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物流总监,让每位参赛学生置身商业实战场景,实地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通过企业经营模拟沙盘的团体对抗,最后以模拟经营成果决定名次和奖项。


图一 参赛团队代表领奖


图二参赛团队与老师的合影

图文: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