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信商学院学生参加移动互联网软件开发省赛获得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8日 00:00 浏览:

本月14日,2017-2018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广科院珠海校区举行。全省51所高职院校各派出一支队伍参加角逐,最后决出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14名。我校由信商学院15移动班温杰宇、曹嘉、刘国栋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指导老师杨家成、刘天麒悉心指导下,经过四小时奋战,取得二等奖佳绩,全省排名第六,百分制成绩为72分。

本次大赛针对智能交通开发一个APP控制管理系统,根据提出的需求进行项目开发,不给出任何框架代码,项目的界面设计及功能编码完全由选手现场实现。为了消除主观判分现象,改卷只看是否实现功能而不看过程,哪怕出现一点错误都不得分。这需要非常过硬的移动软件开发专业技能,也因此导致很多参赛队分数很低,甚至十几分就可以拿到三等奖。

本赛项我校参赛队连续三年保持二等奖以上的记录,这是课赛高度融合、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内涵建设的一种体现,也是信商学院、教务处等有关部门重视和大力支持的结果。刚刚从教育厅获悉,今年3、4月期间将举行广东省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次选拔赛,按国赛名额1:2比例由本次省赛排名靠前队伍参加,我校这支队伍将有机会再度冲击国赛资格。目前参赛团队已着手准备,表示要为南华创新强校工程做出自己的努力。

图文:杨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