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我院学子在48H视效预览大赛中国区收官战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9日 00:00 浏览:

48H视效预览大赛科普专区:Previs是“后期前置”概念的运用体现,让复杂场景及现场拍摄效果能让制片人和投资人快速预览,以便估量执行预算,实现拍摄及制作成本控制。现在Previs在海外市场的应用已比较系统,可用于电影、游戏动画、广告等项目的前期融资方案。48H视效预览大赛,是一个以3D动画技能、导演技巧和故事创意为创作核心的动画影片限时竞赛,旨在通过比赛考察和测评参赛选手动画制作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并提供给选手们一个国际化的作品展示平台。

7月15日下午,由亚洲视效预览协会、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主办;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影视与动画学术委员会、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广东省本科高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州动漫行业协会、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全球最大规模视效预览赛事【48H视效预览大赛华南赛区】圆满落下帷幕!


参赛队伍及工作人员大合影(上图示)

在48小时内,参赛队员需要通过脚本创作、画分镜、模型设计、音乐音效、渲染合成、影片输出等流程,完成3-5分钟的3D动态故事版。选手们在48小时分秒必争的过程中寻找灵感创意、发挥协作效益,对脑力和体力都是一次严峻的挑战。此次竞赛主题是“Adventure(冒险)”, RenderG渲染农场(专业云渲染平台)为所有参赛学校提供了价值10万元的渲染服务,大赛总共设置了超百万元的奖品和奖项。

华南赛区有广州美术学院、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等18所高校36支队伍共100余人参赛,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参赛的【有言队】【老母鸡队】【黑脑范队】获大赛“创新进步奖”,获得由亚洲视效预览协会和广东省高校影视与动漫学术委员会共同颁发的荣誉证书、市场价值9800元的正版iClone 6 Pro、3DXChange 6 Pro快速视效预览软件各一套、及华南区赛事承办方名动漫提供的市场价值6800元影视课程一门。带队教师孙冰洁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最终华南赛区全场大奖被广州美术学院的【像皮球队】斩获,将免费飞赴台湾直接晋级亚洲区总决赛。


我院参赛队伍【有言队】之讨论热火朝天(上图示)


我院参赛队伍【老母鸡队】之神秘倩影(上图示)


我院参赛队伍【黑脑范队】之坚毅的眼神(上图示)

 
我院参赛队伍师生合影(上图示)

图文:孙冰洁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参赛名单:
【有言队】15级广告企划陈丽淇、许锐桦、陈志宇
【老母鸡队】15级广告企划陈嘉榕、许文君、15级平面设计郭玲冰
【黑脑范队】15级广告企划古宇宁、付莹、徐昆

主办单位
亚洲视效预览协会(Previs Society Asia)
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CPPA)

联合主办单位(华南区)
广东省高校影视与动漫学术委员会
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
广东省本科高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广州动漫行业协会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协办单位
Base FX、Reallusion
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
广州市越秀区创意产业协会
广州市宇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广美动画(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影视动漫设计工作室)
广州美术学院CG学会

支持与培训单位
北京超视界科技有限公司

特邀产业支持单位
广州名动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赞助单位
BenQ、RenderG、Foundry
广州口可口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合作伙伴
VFX news、广美动画(微信:ACGVFX)、动漫艺术家(微信:GDCA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