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

信商学子参加省高职院校“电子商务”技能大赛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4日 00:00 浏览:

12月8日-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广东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广东理工学院举行。经过7个小时激烈比赛,我院15级电子商务专业林翔、甘欲华、马子钦、孙珣嘉组建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指导老师是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佘碧蓉、周持莅、许悦珊老师。

为了将比赛的能效发挥到最大,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提质,在每年的电子商务技能竞赛结束之后,指导老师会带着参赛的学生对比赛结果进行分析和总结,整理竞赛资源库,录制视频等。同时开展竞赛种子的培育,种子除了在模拟竞赛软件中实践之外,还参加到实际运营、美工、客服等项目中,结合以老带新、指导老师指点等形式,培养了一批具备实战性的运营、美工人才。

比赛分为网店开设与装修、客户服务、网店运营推广三个部分,旨在考察学生“商品整合能力”、“视觉营销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网络营销能力”、“店铺规划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使学生体验“网络编辑”、“网络客服”、“运营经理”、“推广专员”、“店长”等电子商务企业的岗位职能。

最终经过近一天的激烈角逐,全部比赛圆满落下帷幕。通过这次大赛,学生体会到了商场如战场,每一步的决策至关重要,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职业精神,推动电子商务专业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


图1 以老带新


图2 指导老师课下辅导


图3 参赛团队

图、文:佘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