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11:19 浏览:

3月5日下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天河校区503召开组织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韦秀华、党委委员李新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廖大强同志主持。

首先是第一议题,由教师党支部副书记王有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内容。

然后由教师支部书记廖大强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结合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抗疫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教师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围绕抗疫、扎实有效的开展相关工作。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接着,全体党员同志分为四个党小组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岗位实际,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环节,经过沟通和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最后,联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韦秀华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比较规范,符合程序,教师党支部的工作总结内容也比较全面,支部在过去一年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战斗堡垒”作用比较突出,支部工作也有亮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发展党员也比较扎实。

同时也对支部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全体党员在建党100周年的党史教育活动中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思想建设,把思想集中统一到党中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好课程思政,站好三尺讲台。三是党建与业务融合,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党支部在学校创建一流院校目标中,在教学、改革和发展中的作用要更加突显出来。四是廉政风险防范、纪律建设方面要走到二级学院乃至全校前列。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不仅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也更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