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大爱进社区 温馨母亲节——记信商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00:00 浏览:

5月12日,值此母亲节来临之际,信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先锋服务联盟”志愿者队携手清远市清城区博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东城爱心亲子志愿队联合开展了“感恩·同行”为主题的母亲节义卖活动。

早上8点半,我院志愿者队共16人,在社区社工的带领下来到各自的义卖点开展准备工作,活动还未正式开始,便吸引了众多民众上前资讯。场地布置完毕后,社工对参与鲜花义卖的东城爱心亲子志愿队的亲子家庭的孩子们进行了义卖培训,随后孩子们接过社工分发的代表着“母亲我爱你”的康乃馨,在家长的陪同下到社区周边进行义卖,本次鲜花义卖的工作主要由孩子进行,家长从旁协助,让孩子在锻炼沟通交流能力的同时能体会到父母亲工作的不易。

接着,我院志愿者们通过口头宣传、鼓励儿童画画做贺卡、写信对妈妈和奶奶表达爱意、鲜花义卖、在许愿墙送上节日祝福等多种形式,其中青云义卖点更增设有“感恩妈妈”许愿墙和亲子照拍摄摊位,让社区的居民知悉本周日是感恩母亲的日子,并倡导社区居民向自己的母亲表达感恩之心。活动结束后,我院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做总结分享,每位志愿者都发表自己的感慨,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发挥我院积极分子的力量。

本次活动为社区搭建亲子交流互动平台,增进社区家庭亲子关系,为亲子家庭提供有趣又有意义的节日体验,让孩子在参与的过程中学会感恩母亲,表达出对母亲的感谢和祝福。同时进一步树立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先锋模范作用,为信商学院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用自己大爱去传递去感染更多的人铺垫了道路。2017年信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被命名为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支部将会坚持全员联动、改进工作作风,创建“三型”党支部而努力奋斗!


志愿者在义卖点协助开展活动


活动结束后做总结分享


合影留念

图文: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