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服务队之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 08:55 浏览:

7月14日上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服务队前往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芦苞村开展“关于红色文化进乡村”的调研活动。期间,队员积极与当地群众进行交流,来针对不同年龄人员开展我们准备的问卷调查和访谈深入了解到当地红色教育的开展情况,经过一个上午的调研,队员们对当地的红色文化的建设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为后续的调查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队员正在芦苞村开展调研

下午2点,实践队调研分队成员在梁晓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清新区浸潭镇下迳村开展群众对下迳村推进“三块地”改革看法的调研工作。团队成员采用调查问卷、访谈等形式展开,团队成员对村民和承包进行访谈及让附近居民景区相关工作人员填写问卷调查。

在开展调研的过程中,语言沟通不畅给部分队员们的调研带来了一定困难,但队员们都积极地寻找办法解决,通过邀请村干部帮忙翻译等多种途径来保证调研的顺利进行。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相信后续的调研工作会进展的更加顺利给出一份满意答卷!

队员们在下迳村开展调研

图:“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服务队

文:谢静儿

指导老师:梁晓允、李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