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服务队前往清新区浸潭镇调六甲洞村调研活动踩点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17:58 浏览:

7月12日上午10点,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服务队部分队员在梁晓允、李宇清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六甲洞村下迳村进行“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实践的踩点考察,为接下来的调研活动做准备。

到达六甲洞村党群服务中心后,与六甲洞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邹瑞文会面,交谈中就六甲洞村下迳村“三块地”改革、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交流。交流中,邹书记介绍了六甲洞村下迳村乡村旅游发展的基本情况,表示将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配合、支持暑期“三下乡”活动。

与村干部交流

随后,在清新区下迳乡村旅游经济合作社负责人钱女士的带领下,参观了下迳村乡村旅游项目观看了《下迳村的故事》专题片据悉,下迳村是六甲洞村委会首批开展耕地整合整治的村庄,是清远市清新区农村“三块地”改革试点之一。在2016年开始,下迳村村民理事会发动全体村民参与,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利润按股分红,自主经营、自主建设打造乡村特色旅游风景区。集体经济新模式下;村集体年收入实现从2.3万元到300多万元的飞跃,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6380元提高到16300元,生动地展现了清新推动乡村振兴的阶段性成效。

 

调研踩点

此次踩点对于我们队伍需要调研的主题有很大的帮助,期待我们队伍后续与六甲洞村进行对接合作!

图:“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队

文:林螓苗

指导老师:梁晓允、李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