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举办首届“追寻先烈足迹,传承色精神”红色讲解员颁奖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3日 16:45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集中教育为契机,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在4-5月份举办了红色讲解员系列活动。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红色讲解员”比赛也到了揭晓最终成绩的时刻,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于2020年6月15日在清远校区教学楼305举办了“红色讲解员”表彰大会,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老师、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陈卫强老师、二级学院团委副书记龙俏颖老师、杨帆老师以及比赛前30强参加了本次表彰会议。

大会伊始,作为活动负责人之一的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黄东新同学为本次“红色讲解员”比赛做总结,他表示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共有118名同学报名参赛,参与同学有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和非团员,参赛者积极准备比赛,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达到了活动既定的目的,同时也点出了本次活动组织过程中一些不完善之处,希望来年能更好的组织让活动更加精彩。

接着,由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陈卫强老师宣读比赛获奖名单。获奖名单宣布完毕,开始正式颁奖,表彰大会分别表彰了第1至8名获奖者,第9至30名为优秀奖。在颁奖结束后,由学生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获奖心得与感悟,学生代表张宇萍同学和学生代表王温煜同学向在场同学分享的获奖心得与感悟。

最后,由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老师为我们做总结讲话,郑海清老师表示,我们应该牢记新青年的历史担当和使命,并把红色文化精神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只有牢记历史,继承先辈的红色品质,继承先辈的红色事业,与时俱进,才能不负历史和未来的厚望。

红色讲解员活动,把红色故事、红色文化广为传播的同时,红色因子也在潜移默化地浸润每一位同学的心灵,培养了自己的爱国情怀,提升了对我党百年历程的了解,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让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信商学子们自觉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扬者,让红色文化飘扬在南华。

图一 陈卫强老师宣布获奖名单

图二 颁发奖项

图三 获奖学生分享活动心得

图四 郑海清老师总结发言


文:陈卫强龙俏颖

图: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新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