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聚焦清新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清新MCN乡村振兴青年实践站”正式在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16:43 浏览:

4月29日下午,清新区融媒体中心“清新MCN乡村振兴青年实践站”在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下称信商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清新区融媒体中心新闻宣传支部书记黄振寰、广东清新融媒体中心副总经理邓玉敏、信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信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信商学院副院长刘杰、信商学院党政办主任章小剑、信商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和清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们共同参与了揭牌仪式。

“清新MCN乡村振兴青年实践站”揭牌仪式

清新融媒体中心领导和信商学院领导老师合影

揭牌仪式结束后,清新融媒体中心的领导和信商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会上,学生们和融媒体中心记者分享了他们在实践活动中的收获。19级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学生林螓苗表示在实践中,不仅仅学会了很多党的历史知识,还学会了很多专业拍摄的技巧,希望通过结对和参加清新融媒体中心的实践活动,可以学习更多跟专业相关的知识,可以尽自己的努力做好扶贫扶农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9级数字媒体应用专业学生朱思淇对实践期间记者们的耐心指导表示了感谢,通过实践,自己对乡村新闻官有了新的认识,通过第一次的直播活动,收获很多,希望自己努力总结不足,更好的做好以后的每一次实践工作。清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陈迟对我院学生的认真态度表示了赞赏,同时陈记者也表示乡村振兴工作,乡村的发展工作,让乡村走向富裕是我们这次活动的重点内容,希望通过这次的结对,带着学生去实践,培养学生的专业摄影知识的同时也能达到宣传和带动乡村振兴的作用。

座谈会现场交流

在记者+学生结对模式的启发下,信商学院领导们和清新区融媒体中心的领导们达成了下一步的合作意愿,信商学院领导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成效显著,在乡村振兴、讲好红色故事、扶农助农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能融入更多的元素和项目,同时学校方也会加大力度培养新媒体和文娱歌唱方面的人才,进一步加大结对的范围,挖掘更多有想法的青年大学生加入到助力清新乡村振兴的队伍中。清新区融媒体中心领导也表示本次的乡村新闻官结对是他们的第一次尝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后续会加大合作项目,通过结对和挂牌等方式,把更多大学生培养成乡村振兴的能人。

座谈会结束后,清新融媒体中心记者分别采访了肖伟副院长和学生,肖伟常务副院长在采访中表示通过结对子,学生能够在实践中学习,提高,同时得到新媒体方面的专业人士指导,对他们的技能提高,培养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让学生了解国家的现状、国家新的政策,知道社会、国家的大事,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结合在一起,相信对他们以后的职业发展非常有作用。

信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接收媒体采访

学生接受媒体采访

据了解,“清新MCN乡村振兴青年实践站”主要聚焦清新区三农,以人才及创新为抓手,服务清新乡村振兴,承载引才引智、信息共享、创新创意、人才孵化、交流对接、平台智库六大功能,靶向引进各类优秀人才,吸引更多怀揣梦想的大学生投身农业农村创业领域。


清新融媒体中心记者和结对学生合影

此前,信商学院学生已和清新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完成了结对仪式,并参与到各式各样的摄影制作中。在秦皇山上,清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手把手教导信商学院结对学生们使用摄影器材,讲解新闻采编技巧,引导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做好宣传工作,并完成了《我在秦皇上讲述100个红色故事》的前期拍摄工作,该作品一经发布,收获观众一致好评。在2021年广州红品交易会上,信商学院学生们在清新MCN机构的直播间完成了第一堂直播课,清新融媒体中心专业人才给学生讲解了很多专业直播知识,使学生收获匪浅。

本次的新闻报道以及前期的结对实践活动已由清新区融媒体中心在清新发布公众号发布。


前期结对实践项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