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百年奋斗启征程,不忘初心再扬帆——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顺利举行第五届“信商之星”颁奖盛典暨才艺大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11:16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优良传统,深情讴歌党和人民光辉事迹,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深度考评我院学子的综合素养,进一步落实学校博雅教育办学理念。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于2021年4月27日晚上7点在清远校区体育馆举行了主题为“百年奋斗启征程,不忘初心再扬帆”第五届“信商之星”颁奖盛典暨才艺大赛。

颁奖盛典伊始,由学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为本次盛典作开场致辞,李新院长讲到:“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做到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图1 李新院长致辞

紧接着的是颁奖环节,分别由肖伟常务副院长和英德市总工会廖宇红副主席,余喜文院长和英德市茶业行业协会罗淑贤秘书长,邱州鹏主任和五一劳模王原鹏老师,凌红副处长和广州融创文旅城市场部翟华福经理,刘杰副院长和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姚文婷主管,杨家成副院长和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地区饶水群经理,郑海清常务副书记和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王黠经理,1988文创直播基地胡小华总经理和广州贝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校园招聘部张锦辉经理为智慧之星、最美讲解员、竞技之星、自强之星、团队之星、服务之星、社会实践之星、才艺之星这些新时代中的“弄潮儿”进行颁奖。每个奖项的获奖者背后都付出了他们勤劳的汗水,用实际的行动来实现或追求他们的梦想,赢得了现场接连不断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在颁奖的过程中,穿插进行才艺大赛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我要入党》小品表演、《永远跟党走和今天我们这样爱国》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歌舞表演、《赞赞新时代》歌唱表演、《乌龙快递》小品表演、《致敬“最美逆行者”》T台走秀、《不忘初心》歌唱表演、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等节目,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其中,《致敬“最美逆行者”》T台走秀用生动的体态语言形象诠释了抗疫“战士”们奋不顾身、冲锋一线、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生动渲染了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在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了广大师生要时刻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继续坚守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图2 颁奖典礼现场-节目表演

图3 颁奖典礼现场——节目表演

图4 颁奖典礼现场——颁奖环节

最后由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韦秀华老师为本次颁奖典礼作总结讲话,韦秀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由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把稳舵’,以过硬的专业本领‘充满电’,以高尚的博雅素质‘鼓足劲’,以卓越的创新能力‘大胆干’,勇做时代领航员”!

图5 韦秀华书记总结讲话

undefined

图6 颁奖典礼现场

图7 合影留念

出席本次颁奖盛典的领导老师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韦秀华,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学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喜文,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凌红,英德市总工会副主席、英德茶产业学院副院长廖宇红,英德市茶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英德茶产业学院副院长罗淑贤,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德育导师王原鹏,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王黠,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地区主管经理饶水群,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业主管姚文婷,广州融创文旅城市场部经理翟华福,广州贝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校园招聘部经理张锦辉,1988文创直播基地总经理胡小华,广州马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江科,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杰,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家成,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以及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政办主任、教研办主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和学院二千余名学生代表。本届颁奖盛典还邀请了体艺部常鸽老师、体艺部黄韵老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何军老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陈清嫦老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梁晓允老师作为本次才艺大赛评委。

图/文:信商新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