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6日 16:01 浏览:

9月15日上午,信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清远校区实训楼303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党支部书记章小剑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章“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的内容。领学后,章小剑同志要求支部所有党员同志都需要充分利用好业余时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其他章节,深入领会其中的重要意义。

党支部书记章小剑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针对支部前期安排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活动进行学习感悟分享。崔宁同志分享到,通过近段时间学习条令条例、参观海珠区廉政教育基地,他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通过学习他要求自己要强化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真正落实行动他认为党员要努力做到警钟长鸣,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坚定不移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要敢于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亮明党员身份,坚决同一切修身不真、信仰不坚的行为做积极斗争。

崔宁同志分享学习感受

紧接着,王奕同志分享到,2018年8月中共中央印发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全体党员都要在思想上筑牢信念大厦的根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这样才能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他觉得,只有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不断激励、净化、提升自己,强化担当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才能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贡献个人的力量,为“立德树人”贡献个人的力量!

最后,翁洁洵同志结合自己辅导员的工作岗位经验分享到,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保证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教育党员遵纪守法,保证党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起着重要作用。

会议最后,由信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进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学习会的效果,也充分肯定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态度。接着他传达了参加学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并强调到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是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方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利用好个人的时间去更深入地学习和感悟这本著作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己的实际岗位工作将理论用于实践,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总结讲话

图文:李垂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