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团委“团支部联系日”走进信商学院19工商、电商团支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4:08 浏览:

为了增强校团委、二级学院团委与班级团支部的联系交流,1022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在教学楼415教室开展了团支部联系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辩论赛的形式进行,校团委刘晓玲老师、信商学院团委书记陈卫强老师以及19级工商2班、19级电商2班的55名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场后,由主持人黄倩紫、郑坚辉两位同学介绍了团支部联系日活动的意义。接着,主持人宣读了本次联系日活动的比赛规则,并按照赛前抽签,辩论赛的正方由19工商2班担任,观点是: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更重要,反方则是由19电商2班担任,他们的观点是:在校大学生塑造人格更重要。比赛整个过程激烈而有趣,双方选手精彩答辩,赢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由于是新生年级,很多同学们没有辩论赛的经验,这次活动无论对选手还是台下的同学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经历。

比赛结束后,由陈卫强老师进行点评。陈卫强老师表示,选手们大部分没有辩论赛的经验,能在1天的准备时间里有这水平,充分说明了选手们的认真准备。同时也指出,此次辩论赛的选手表现略显业余,选手们的引用的论证大多数都是从百度搜索,缺乏了与现场观众的共鸣,应该多引用身边的实例,成为优秀的辩手应该加大自身知识的储备。

随后,刘晓玲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刘晓玲老师指出了团员活动的重要性,它是团组织为中国共产党输送新鲜血液的活动载体,今后校团委会继续加强和二级学院团委以及基层团组织的联系。

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