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信商学院顺利承办第26届南华文化节之“与艺术同行,圆梦青春”花灯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0:36 浏览:

为丰富我校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们的创新、动手、合作能力,激发同学们对校园的热爱和对脑洞创意的探究兴趣,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由共青团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主办,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承办的“与艺术同行,圆梦青春” 花灯节设计大赛于520日晚上7点在宿舍二栋楼下顺利进行。信商学院崔宁老师、赖志聪老师、龙俏颖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由合唱《但愿人长久》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紧接着,由信商学院崔宁老师致辞,崔宁老师阐述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且希望借此机会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通过这个平台,展现同学们的青春之我。

然后是舞蹈表演《棠梨煎雪》,曼妙的舞姿,轻柔的舞蹈引起全场气氛的高潮。接下来,评委老师走出评委席,走到作品区赏花灯、评分;随后,由大益爱心茶室带来的茶艺表演《大益八式》;紧接着就是小品表演,有趣的演出和精彩的剧情,使全场观众开怀大笑;活动最后一个节目,是大合唱《如果有来生》,校园内萦绕着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歌声。

进行活动的最后一项流程——颁奖环节。崔宁老师、赖志聪老师和龙俏颖老师分别为一等奖获奖同学、二等奖获奖同学和三等奖获奖同学颁奖。至此,“与艺术同行,圆梦青春”花灯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花灯设计比赛,一方面,大力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和精神;花灯是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产物,兼具生活功能与艺术特色。另一方面,此次活动有助于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变废为宝。被展示出来的、由同学们利用废旧材料亲手制作的花灯,成为了校园内靓丽、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合唱表演


崔宁老师致辞


舞蹈表演


茶艺表演


花灯作品

花灯设计大赛现场

/文:信商学院传媒工作室
指导老师:崔宁、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