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我院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五个奖项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今年3月至5月在全省高校顺利开展。日前,经竞赛评审专家组评审、组委会审定,各奖项已经产生。我院第一次参加“挑战杯”,在这场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中,成绩喜人,荣获五个奖项,其中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同时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实现重大突破。

我院经过校级竞赛三轮评选,选拔四件作品参加此次省级竞赛,选送的作品参赛类别均是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获得的成绩如下:

 

 

南华工商学院

序号

编码

作品类别

作品名称

第一作者姓名

其它作者

指导老师

所获奖项

1

2C08202A

社会类

广州市民对汽车限购令认知与环保效果评价的调查报告

许依仪

  佳 胡庆辉 林秀婷 李秀红

  新 黄锡昌 邱州鹏

二等奖

2

2E08201A

教育类

大学生受资助与回馈社会情况——基于1257个样本的调查报告

彭利平

杨美梅 郑云丹 程惠萍 许梓琳 方秋梅

陆淑珍 刘亚玲 邱秀芳

二等奖

3

2C08203A

社会类

广州、清远两市社区养老服务满意度对比研究

陈纪培

林芷媚 李艳青 卢旺泉 张剑婷 曾芷莹

陈植乔 刘祖强 安春志

三等奖

4

2C08201A

社会类

大学生非正规就业“行为、动机、困境”的调查分析报告

陈燕欣

  蕾 蚁旭燕 黄丽莎 魏  杰 郑子斌 黄  

  沿 陆淑珍 李  

三等奖

 

 

我省“挑战杯”赛事自1991年开始举办,目前已经成为吸引广大高校学生共同参与的科技盛会。本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省共有87所院校参加,参赛作品1050件,其中51所本科院校提交作品829件,36所高职高专院校提交作品221件。

我院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张皖明副书记为组长的“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竞赛领导小组,加强赛事的领导与组织协调;由院团委主办、管理系协办,具体实施落实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包括校级竞赛三轮选拔、申报作品以及晋级省级终审决赛的筹备工作。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在此次“挑战杯”竞赛中接连取得突破,一是第一次组织“挑战杯”校级竞赛,为参加省级竞赛选拔优秀作品;二是在省级竞赛中申报的四件作品,有两件成功晋级省级终审决赛,南华成为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的68所高校其中之一所;三是取得可喜的成绩,荣获五个奖项,其中包括校级优秀组织奖。

 

 

 

 

 

                                       文 院团委、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