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学院大学生创业研练中心召开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依托管理系的大学生创业研练中心,于419日上午在天河校区12楼小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创业实务》教材编写研讨会。易江院长以及大学生创业研练中心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李新主任通报了我院科研学术考核指标,正式通报“大学生创业训练中心”更名为“大学生创业研练中心”,以科研学术为主。并分配了中心各项工作,包括教材编写、课题申报、发表论文、教改、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比赛以及探索创业研练中心发展新模式等。

本次研讨会还针对教材建设讨论稿进行了商议修改,构建《大学生创业实务》教材基本框架并分配成员工作任务。

会上,易江院长对教材建设提出了提升性指导意见,对“创”和“业”两字进行了解读。创——人之所以为人,是在“创”中所成,故“创”是人之本源。业——拓宽范围,除了业工、业农,还可以在范围上开拓。易院长还以数字创业为例,点评甲骨文公司(oracle)创业的成功之处。经济类型如今可分为实体经济、符号经济和信仰经济。并以当今房地产业为例分析其经济活动的兴盛特点。易院长提醒我们,要紧扣“创”和“业”这条主线,突出分析大学生与农民工等群体创业的不同特点。最后提出了信息资源、区位资源、组织资源及知识资源是我们可利用的资源优势。

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学生创业研练中心对《大学生创业实务》教材建设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思考,助推教材编写上水平及顺利出版。

      

     

 

文:谭靖仪

图:曾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