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院团委主办、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原管理系)管理系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南华工商学院校区选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经过参赛选手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认真慎重的讨论和审议,31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南华工商学院校区选拔赛获胜作品正式揭晓。四份作品名次不分先后依次为:《大学生受社会资助及回馈社会的情况》、《关于广州市民对广州汽车限购令的看法及其建议的调查报告》、《行为、动机、困境——广州市大学生非正规就业的调查报告》、《广州、清远两市社区养老服务满意度调查研究》。这四份作品将代表学院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管理系承办,竞赛筹备时间前后历时4个多月。本次校区选拔赛参赛团队为8组,选题涉及高职人才培养模式、社区养老服务、广州汽车限购、大学生非正规就业、居民医保、大学生受资助、女大学生生育观及公务员考试等方面,体现当代大学生关心社会热点、富有责任心和具有探究精神的时代特征。评委老师包括学院院长、教授易江博士、党委副书记张皖明副教授、黄埔校区综合办王满元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邱秀芳教授、教务处韦秀华处长、科研处周芳处长、学生处张朝山处长、学报编辑部主任刘开洁教授、思政部副主任余展洪副教授、团委余喜文书记、学生心理辅导中心吴清兰主任、金融系副主任唐晓林副教授、国贸系主任李中原副教授、李齐教授、专业主任谭红老师、旅游管理系李宾老师、外语系张弋副主任、计算机系黄锡昌副主任、法律系主任刘志栋教授以及管理系主任何沿副教授、副主任李新副教授、陈植乔副教授、陆淑珍博士、刘亚玲老师等众多专业老师。评委老师的学术科研方向涵盖多个学科领域,均对参赛作品所归属的学科领域有一定的研究和见解,充分体现了本次选拔赛的客观、公正、公平和权威性。

选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参赛团队对作品进行PPT演示,评委老师对作品展示进行评分;第二阶段为评委老师集中对参赛作品的内容进行审阅、讨论并评分,最后由两个阶段的分数加权平均得出总成绩。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南华工商学院校区选拔赛。院长易江博士在作品展示中,以学者独特的视角,为参赛的师生阐述了社会调查的内涵,并鼓励师生能够克服困难,认真准备,争取理想成绩。学院党委张皖明副书记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多次询问竞赛活动的进展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张书记在作品评审会上,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归纳总结,从“选题、统计分析的技术层面、理论总结”等三个方面对作品进行评价,并对作品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院团委、管理系齐心协力,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力求活动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和成绩。团委余喜文书记积极与各级相关单位和部门联系沟通,为学院筹备参加“挑战杯”获取了大量宝贵的信息和资料,并为校内选拔赛的开展搭建服务平台,保障竞赛活动有序进行。管理系何沿主任动员全系大部分专业教师参与到活动中,把筹备竞赛活动作为当前系工作的第一要务,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指导思想,力争能够选拔出优秀作品,为学院争光。何主任在组织上亲力亲为,甚至在细节上都协调安排妥当,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以何沿主任为核心的指导教师团队,在长达2个月的时间里,在学生作品的完成过程中给学生提供及时准确的指导和帮助,使参赛的作品均体现出高质量水平。

校内选拔赛获胜的四组团队,目前正全力以赴准备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们期待他们能取得好成绩,实现突破,为校争得荣誉!

 

图文: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