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旌旗,为校企合作推进展现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校企合作在高职院校质量评估中被列为重点考察要素,各专业在发展中也不断增添着校外实训基地的数量,但校企合作关系密切程度如何则参差不齐。公共事务教研室在本学期两次以旌旗为校企合作推进提供正能量。

在学院2+1办学模式确定后,管理系行管专业在广州开设的实训基地就难显其位置优势。很快公共事务教研室在清远校区找到了一家离学校最近的平安社区居委会,作为学生校外实训基地。但是社区领导却不愿签订实训协议,无法保证学生的合法权益。由于实训老师对学生指导尽心尽力,在创新思维的引导下,管理系领导和相关老师通过撰写感谢信和赠送旌旗,迅速打开了新局面,并顺利签下了合作协议,让学生见证了公关和创新的价值。

广东省就业管理局是行政管理专业最早的实训基地,历时八年之久,多年来,该实训基地不定期为管理系各专业学生提供顶岗实习的机会。由于企业方联系人临近退休,事务繁多,校企合作逐步松散。公共事务教研室经过研讨,决定以旌旗相赠,褒奖合作,密切双方联系。何沿副教授亲自设计了气势恢宏的十六字旌旗,得到广东省就业管理局领导和员工的高度重视。在旌旗赠送当天,管理系领导和老师得到管理局各级领导和员工的列队欢迎,并随即确定了企业方的两个联系人,确保了与我院校企双方的长远合作。

旌旗既是对企业社会价值的认可,又是对企业为学生提供实训基地的褒奖,为校企合作提供正能量。

本学期即将结束,新年即将来临,让我们高职教师尽显精英本色,在校企合作这条办学大道上,以创新开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使我们的校企合作紧密些,再紧密些!

 

图文:刘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