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信商学院举行培训内容分享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3日 00:00 浏览:

6月9日下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在天河校区综合楼502课室召开全院教研活动,由涂志军和饶妍红老师分享外出培训内容——工作过程系统化教学模式。活动由刘杰副院长主持。

涂老师、饶老师结合他们远赴广西南宁的培训内容以及培训心得,与信商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分享和讨论。活动中,饶妍红老师谈到,课程始终是人才培养的核心,是教学质量的基础;她从学科体系、行动体系为切入点,深入浅出,以情境学习当中的平行、递进和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说明。涂志军老师则从课程设置的迁移性和可复制性为引导,提出在情景设计中,重要的是步骤,不是内容。

活动最后,刘杰副院长总结,学科的建设,学院的发展需要有“编导”能力的老师,更需要有“导演”能力的老师,信商学院今后会加大力度选派教师外出参加培训提高授课技能,也希望任课教师能够积极总结课程授课存在的问题,进行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图:林晓明
文: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