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第四届“风采杯”调查报告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为了加强我系学风建设,促进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也为了给我系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口才艺术与个人风采的舞台我系特此举办本次”风采杯“调查报告大赛。本次比赛于20111212日下午230在黄埔校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得到了院、系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经过我系两场分校区的初赛的激烈竞争,共8支队伍入围总决赛。本次比赛荣幸邀请到众多嘉宾到场指导,分别是院团委副书记余喜文,院团委张含老师等。我系何沿主任、张信阳老师、刘亚玲老师、陆淑珍老师、全垒老师等承担了决赛的评委工作。

比赛采用100分评分制,评分内容包括(ppt内容45分,展示技巧30分,整体组织10分,整体表现15分),8支队伍依次上台,每队在10-12分钟内进行报告展示,之后为2-3分钟的提问环节。参赛队伍调查主题鲜明,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如:清远市居民人性道德观的调查、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认识的调查、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就业情况调查等。经过一轮激烈的角逐后,2010级行政管理班“天使Online”团队以精彩的演讲、内容丰富的ppt展示、充分的数据论证赢得了冠军。

我系何沿主任、刘亚玲老师、陆淑珍老师、张信阳老师作为评委认真评分并对每个参赛小组的表现做精辟点评,让8个参赛小组受益匪浅。这次调查活动中让我们深有体会的是,我们要用实践去感受社会,用实践去关爱社会,同时也用实践来锻炼自我。

前来观摩学习的2011级同学通过这次调查报告大赛获益良多,也为下届风采杯大赛埋下了良好的伏笔。

此外,本次比赛增加了“表彰优秀调查员”环节。陆淑珍老师代表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课题组对在今年暑假期间,参与该课题调研活动并表现突出的24名调查员颁发证书和奖品,给予表彰。希望以此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课题调研,积累调查实践经验。

 

本次比赛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提高了调查实践能力,促进了人才培养。整个活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感受了实践的魅力!再次回应了大赛永恒主题,“彰显调查个性,舞动实践旋律”。

 

文、图:陆淑珍、管理系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