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精准了解企业需求,科学制定培养方案——信商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综述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00:00 浏览:

为科学制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精准了解企业需求,信商学院于2018年4月13日至4月21日分系分专业在四个时间点召开了信商学院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事关人才培养的优劣。信商学院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非常重视,从学期初即开始筹划,包括专家人选的选定标准、每个专业须邀请的专家数量、电子邀请函的制定与发送、人才培养方案事先报送专家、研讨会的校内参加人员、议程及会场布置、专家撰写书面意见并签名盖章存档等。

此次研讨会,信商各专业均邀请了1-3名专家参会,全部为专业所面向岗位群的知名企业资深人士,包括人力资源总监(经理)和运营总监(经理),如美宜佳人力资源总监、大参林广州大区人力资源总监、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区总经理等,他们或非常了解岗位用人要求,或精准了解毕业生需掌握的技能,他们的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制定有莫大的帮助。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信商各系按照统一规范进行,由各系系主任主持,分两大部分进行:第一部分进行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包括信商负责人致欢迎词、企业代表致答谢词、信商领导向企业代表颁发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聘书、全体合影留念等;第二部分分专业展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由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业老师与企业代表交流。

本次研讨会各企业专家均高度重视,他们首先都对信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依据他们对行业趋势、企业需求的掌握,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实训环节等提出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同时对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分层分类教学等进行了开放式讨论。各专业在此基础上对各自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进一步修订。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信商学院将定期举行此项活动,以期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一 经营管理系研讨会现场


图二 信息技术系研讨会现场


图三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与企业专家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