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教务处领导到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原管理系)调研校企合作专业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近期,教务处韦秀华处长受学院易江院长的委托,到管理系调研校企合作专业——市场营销(传媒营销与管理)专业。

市场营销(传媒营销与管理)专业是管理系在学院“一线定位”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坚持以就业为导向,践行工学结合,于2010年与广东博学道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办的专业。该校企合作专业在教学过程中实现“工学交替”,核心课教学依托合作企业的校外资源,为学生开辟了专业、教学、就业直通车,颇具特色。专业开设三年来,育人理念符合高职教学改革的要求,在专业建设上体现了一定的先进性,但是在教学和实习实训的执行过程中,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影响教学质量的提高。因此,管理系李新副主任非常重视,积极协调开展此次调研活动。

为得出全面客观的信息,调研组有针对性地分别召开了三次座谈会,其中包括与市场营销专业教师代表的座谈、与在校市场营销(传媒营销与管理)专业学生代表的座谈、与合作企业广东博学道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座谈。每一次座谈,韦秀华处长和李新副主任都认真记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对策。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此次校企合作专业调研的信息,将为管理系今后更好地践行工学结合理念,开展校企合作发挥重要的参考作用。

图文:邱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