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简介

动漫产业被称为21世纪朝阳产业。在中国,无论是政策上,还是财力上,各级政府部门都给与文化产业前所未有的支持。近年来,我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动漫佳作不断涌出,动漫文化已经成为了当代主流文化。

据统计,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增长,2014年我国动漫产业内容生产实力快速提升,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与此同时2014年我国核心二次元用户规模达到4984万人,而泛二次元用户规模达到1亿人,2015年我国的动漫产业的总产值已经达到1131亿元,2010-2015年复合增长率近20%。在2016年中国动漫行业产值突破1300亿元,预计2017年达到近1500亿元规模。未来随着动漫IP化运营日益显著,动画电影不断渗透,动漫周边不断融入生活,动漫用户的规模将不断增大。

我院动漫专业汇聚了来自湖南、深圳、广州等地的动漫游戏行业精英,团队具有多年的动漫游戏产品开发、动漫游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部分师生参与了《虹猫蓝兔七侠传》、《斗地主》、《椰子、椰子》等动漫游戏的制作工作。为促进动漫产业发展,打造高素质动漫专业人才,我院与湖南宏梦动漫、广东希力科技、易动传媒、云图动漫等国内数十家动漫游戏企业开展动漫产品合作开发、人才定向培养等方面的广泛合作,在业内赢得了良好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