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

针对在校大专生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3日 00:00 浏览:

选择专插本,还是自考专升本或成教本科?
   拿到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在今后的人生中无疑很重要,考虑到上普通专插本,教育部规定全部录取名额控制在应届毕业生的5%,且都集中在二本和三本学校,对于公办二本学校,大家都想上这些学校,而偏偏又都是这些学校招的名额少,能被录取的可能性很小,若被学费高昂的民办三本学校和地方大学录取,花几万元花两年时间拿个专升本毕业证,比较理性的同学一般都不愿去上,而将来获得成教本科和远程教育本科,含金量相对低一些,同时也需要花很多钱和时间,所以建议在校专科生,从一年级一入校就参加自考,将来专科毕业时,自考本科的课程也都考完了,专科一毕业就能获得本科证和学士学位证了。

在校自考专升本还是毕业后再自考呢?
    对于自考,一旦毕业参加工作考自考很不容易的,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建议参加自考班,尤其建议在上专科时,选择与本专业一致的或相近的自考专业报读,最好是主考学校办的,因为最终要与主考学校打交道,参加其举办的自考班,其好处是有些课程能够相沟通掉,通过率较高。

选择校内还是校外的自考培训班?
   
前面提到选择一家主考学校办的培训机构考试的通过率要高很多,为了满足大家专升本的需要,我系特引进广东商学院和南方医科大学与我系联系最为紧密的四个专升本专业以便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进行选择,详情可到系里了解。这里特别说明,这四个专业是学校根据我系的专业特色特别引进的,大家到系里报名学习不但学习有保障,而且系里还会给大家的学习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若到其他机构报名,系里不负责其真实性,希望同学们注意甄别。
    与我校合作开办本科段自学考试与高职高专教育相沟通教学班的院校有(可直接点击链接了解):广东财经大学(原广东商学院)、南方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