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届校园技能文化节】2018南华-粤众创空间互联网+创新设计大赛方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3日 00:00 浏览:

一、大赛宗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进一步激发互联网+背景下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为其它相关赛事选拨、培养种子选手。

二、大赛主题

培育创新思维、练就创新能力。

三、组织机构及团队

主办方: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

协办方:南华-粤众创空间

组长:杨家成

成员:关嘉宝、李宇清、谢明遵

四、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参赛要求

1、技术要求:能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应用领域紧密结合;

2、项目类型:纯软件设计或软硬件结合均可参赛;

纯软件设计:Web开发、安卓应用开发、桌面应用设计、UI设计,但不仅限于上述类型。

软硬件结合:嵌入式开发,但不仅限于上述类型。

3、人员要求:每个参赛团队队员人数3~5人,1-2位指导教师。每人限报一个参赛项目,所报参赛项目必须为本团队策划或设计,不可冒用他人项目参赛。

六、时间安排

1、大赛时间:2018年6月~2018年9月

2、进度安排:

(1)2018年6月21日-7月6日截止:各参赛队伍自由组队,为提高团队综合实力,建议可根据项目需求进行跨专业组队,并在报名链接中报名,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vTLj3P

(2)2018年9月10日前:完成作品并提交(作品需要完整的设计方案,可以不实现所有功能,但主要功能部分必须实现并提交源码)

(3)2018年9月11日-9月20日:作品评选。

七、评审规则

评审项目

评审标准

分值

项目选题

项目产业背景和市场竞争环境,项目是为解决生活、工作或生产上的实际问题或是具有可行性创业项目。

10

方案完整

基于组委会所提供的设计方案模板进行合理的拓展和优化。

30

创新性

突出原始创意的价值,基于互联网技术所设计的软/硬件具有一定的突破和创新。

20

项目成果

1. 强调利用互联网技术、方法和思维,创新突破有效解决现实问题;鼓励项目与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结合;具有带动就业的前景。

2. 体现互联网+的创新性、原创性和商业性。

20

团队建设

在教师的指导下体现团队成员的分工与业务互补合作的意识与能力。

20

 

八、设置奖项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人民币200元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人民币150元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人民币100元

九、联系人

清远校区教学楼309李宇清老师,或扫码加入微信群咨询。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