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凝聚力量,继续前行——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 14:32 浏览: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20年12月8日17点在清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老师分别是: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老师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刘晓玲老师学院党政办主任章小剑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陈卫强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龙俏颖。

本次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预备会议的议程分别是: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宣读并通过《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宣读并通过《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名单》宣读大会主要议程并公布到会人员情况

预备会议结束后,1730分进行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校学生会主席冉洨凡致辞冉洨凡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在会议上代表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宣誓: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找准位置,明确职责,树立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基础工作,开展好多元化和多方位的校园活动。

紧接着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老师讲话,郑海清常务副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学生会在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同时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学风和作风,团结一致、引导、带领广大青年和学生紧密围绕学院党总支的中心工作,奋发有为;第二、注重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升,严于律已,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树立好的榜样;第三、以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规划、组织学生活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接下来,学院学生会主席张伟健同学作学院第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张伟健同学提到:学生会不仅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水平,同时积极创新思路,力争在创新中发展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谱写学生会更加辉煌的新篇章。报告结束后,各代表团团长带领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并审议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生会章程》和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主席团候选人人选情况

接着,进行大会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后,11名委员候选人有条不紊地进行各自的演讲,每位候选人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展示自身的良好素质和希望继续留在学生会为老师和同学服务的热切愿望。演讲结束后,由工作人员清点人数,总监票人陈卫强老师向学生代表展示密封好的选票,随后计票人发放选票。随后,全体学生代表进行投票并把选票有序地投进计票箱内。经票数统计,陈卫强老师宣布学生会委员选举结果,并对9名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

接着,进行大会的第三次全体会议,4名主席团候选人进行演讲。主席团候选人们用坚定的语气表示自己将会全身心投入做好主席团的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好同学。演讲结束后,现场的学生代表进行投票。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计票人员的认真计票后,最终选举产生3名主席团成员。

在大会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首先,陈卫强老师宣读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得票情况和选举结果。随后,龙俏颖老师宣读《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接着,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上台领读《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最后,大会顺利通过了《关于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在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对学院学生会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学院学生会工作发展的新规划与新展望。广大信商学子必定能够在大会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不断筑梦与圆梦,以每个人的圆梦,共同促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梦的实现!

信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老师讲话

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伟健同学作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委员候选人上台演讲

主席团候选人上台作竞选演讲

学生代表们依次走到投票处进行投票

陈卫强老师宣布选举结果

合影留念

图:信商学院青年心向党新媒体中心

文:陈卫强、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