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 21:55 浏览:

金秋时节,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又迎来了一批莘莘学子,一股新鲜的血液将注入学院。为了做好2020级新生迎接工作,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报到及注册环境,向新生提供全面、贴心的咨询引导服务,安全有序把新生统一送达基地,2020年10月31日早上7点,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副院长刘杰、学院党政办主任章小剑、学院教研办主任邱州鹏、学院经营管理系主任安春志、学院团委书记陈卫强及多名专业老师带领290多名迎新志愿者有序开展迎新工作。

清远校区的迎新现场,根据学院迎新工作方案,共分为五个小组:测温验码组、流动指引组、行李寄存组、报到注册组以及乘车安排组。

清晨6点30分,信商学院老师和2019级志愿者工作人员就已经在会场准备当天所需物资。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信商学院副院长刘杰等老师全天在现场检查迎新工作。每位迎新志愿者,站在各自的岗位,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热情的态度迎接新生。即使在烈日骄阳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没有懈怠,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热情高涨。因此,迎新开展得圆满顺利,在遇到突发事故的时候,迎新工作人员都可以做到冷静面对、及时处理,并通知现场老师。

迎新期间,为了确保新生去基地的乘车安全,信商学院安排了包括李新院长在内的26名跟车老师,分别陪同新生坐车往返于清远校区与穗华心素质教育培训基地。上车前学生扫码乘车,学生上车后工作人员及时导出学生乘车数据,跟车老师在学生下车前点名核实,确保了所有乘车学生安全抵达,做到了数据统计百分百准确无误。基地方面,由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和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带领2020级3名新生辅导员完成对接工作。

迎新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副校长唐晓林、清远校区综合办副主任陆飞宇、总务处副处长方永航视察迎新工作,询问了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工作人员给予鼓励,对迎新工作表示满意,并对新生进行慰问。

本次信商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及新生迎新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我院新生共报到注册1122人。

次迎新工作,充分展现了信商学院强大的凝聚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新学期的开始营造了喜悦温馨的氛围,加强了新生们对信商学院的归属感。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2020级的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展示信商学子的精神面貌和风采,延续喜悦,传递感动,尽情享受美好多彩的大学生活,为信商学院创造辉煌!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在候车点指导工作

信商学院志愿者们为新生搬运行李、测温

迎新注册报到现场

志愿者们为新生在上车点搬行李

基地现场


图:学校融媒体中心

信商学院青年心向党新媒体中心

文:陈卫强、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