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举办云计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5日 00:00 浏览:

在学期末,为丰富网络技术与云计算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激发好学求知的精神,提高职业素养,拓展学生视野,同时为了使大一、大二学生进一步做好职业规划,确立专业方向,特邀广州京睿刘健飞高级工程师于1月4日在清远校区教学楼319举办了题为“云引领时代之云计算专题”讲座,同学们在pu系统上积极报名,现场座无虚席。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当下行业最热门的就是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了,那么到底什么是云计算?该如何去进入其中?又需要哪些技术支撑呢?在本次讲座中首先说明云计算到底是什么,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继而介绍企业中相关的技术岗位需求,以及相应的技术要求,并对该如何学习这些相关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IT整个行业前景,以及云计算的现状和未来趋势做了介绍,通过一些真实的云计算案例让学生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一个更深更广的认识。


图1 讲座现场


图2 刘健飞高级工程师给同学们讲解


图3 同学们认真听讲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对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专业方向的选择目标更加明确,更重要的是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坚定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

图文:廖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