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我院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老师编写《云计算平台管理与应用》教材正式出版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6日 00:00 浏览:

近日,由我院专业教师主编的专业教材《云计算平台管理与应用》,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云计算平台管理与应用》教材以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为目标,将能力与创新融合为一体,为云计算产业培养和挖掘更多的人才,服务于各行各业,从而促进和推动云计算产业建设的蓬勃发展。

教材的编写帮助探索出以企业岗位为主导的应用型云计算人才的培养与实践,对云计算产业背景下的人才需求进行分析,梳理云计算专业人才需具备的职业能力,设置匹配市场需求的云计算专业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清晰定位人才培养方向。

本书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引导读者了解云计算的基本概念,并简要介绍两个最流行的开源云计算平台OpenStack和CloudStack应用背景与基础。第二部分以CloudStack为平台,介绍了云平台的安装、配置与应用。第三部分以轩辕汇云平台为例介绍了一个实际的云计算平台解决方案。

教材特色:

汇聚高校教师、信息中心技术人员、IT工程师;

基于开源云计算平台;

以解决方案贯穿知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