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动态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1日 00:00 浏览:

  “体育” 是一种复杂的社会文化现象。大多数人对体育的认识也是从体育老师、体育比赛上开始的,因此从逻辑思维上认为跟体育相关的专业在就业渠道方向上仅仅从事体育老师、体育教练这方面的工作,也有部分家长也认为自己的子女没有天生的自然身体优势,不能达到一定技能高度而放弃了体育专业,而这些错误的解读扼杀了他们五十年甚至更长时期内最朝阳行业的就业机会。
    从国务院自2013年10月相继推出了《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产业消费的若干意见》等指导性文件我们不难看出,国家在体育方面政策上给予了无限的空间,尤其是体育产业提出5万亿的市场规模,休闲健身服务、康复保健、健康咨询等多个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市场空间潜力大,而具有一定专业能力的体育方向的服务人才缺口巨大。
    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定位于培养具有一定职业技能、职业素质及相关产业发展潜力的技能型人才,人才培养方案针对市场需求,技能对接岗位,到岗即能上岗。本专业与多家校外建立紧密的校企合作模式——现代学徒制,覆盖了健身行业、体育营销策划行业、教育培训行业等,具有丰富的校外实习资源及就业机会。“现代学徒制”模式开创了我院有史以来第一次学生带薪实习实训的先河,不但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及见识,又能与社会接触磨炼自身。
    专业的发展应当顺势而为、与时俱进,国家关于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文件要求,为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发展提供了优质平台,也为该专业学生未来的优质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选择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你就能拥有最新最前沿最专业的知识技能,这是高薪就业的前提。当其他专业学生在学校学习理论知识的时候,你已经与社会接触并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去;当别人还在苦恼于招聘会的人山人海的时候,你已经可以自豪的说:我的工资待遇不错。
    请选择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这里的天空多姿多彩,值得你永远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