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群走访调研世云新媒体公司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4日 00:00 浏览:

1月11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群专业教师团队刘邵宏、纪姗姗、孙冰洁老师一行前往位于广州海珠区的T.I.T创意园区内的深圳市世云新媒体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和研讨。

在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会中,世云市场部王俊经理首先向教师团队介绍了旗下产品的研发和盈利模式、对网络环境的配置要求、Html5技术的应用现状、视觉传达设计发展趋势、UI交互设计岗位职能以及商业项目中多屏互动、大屏交流等功能。

数字媒体专业群刘邵宏主任介绍了信商学院多媒体专业课程设置、技能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设置情况。并详细了解了UI设计岗位的工作过程,以及岗位技能、知识和素质要求。双方对专业课程设置和开展、专业师资的培养、实训基地的建设、职业技能竞赛的开展,以及校企合作可行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双方就师资交流培训、课程设计、技能竞赛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世云新媒体是国内唯一从事互动设计工具研发的公司,坐落在微信总部所在的TIT创意园,旗下最著名的产品是iH5(原名为VXPLO互动大师),是一套完全自主研发的设计工具,研发时间超过8年,有超过50项专利。作为一款基于云端的网页交互设计工具,用户能在无需编码的前提下,通过对多媒体元素的拖拉、排放、设置等可视化的操作,实现在线编辑,能设计制作出移动App、应用原型、数字贺卡、相册、简历、邀请函、广告视频等多种类型的交互内容,支持各种移动端设备和主流浏览器。

 

图文:孙冰洁、刘邵宏